行业知识 > 模具技术 > 咨询详情

压铸模具生产的常见问题

2015-10-08 10:07 |   作者:超级管理员 |  来源:互联网
随着我国汽车、摩托车、家电等工业的迅速发展,工业产品的外形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同时,变得越来越复杂。由于这些产品的制造商不开模具,这就要求模具制造行业以最快的速度、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质量生产出模具。为了达到上述要求,模具企业只有运用先进的管理手段和集成制造技术,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。

在压铸生产时,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和疑惑,下面着重对两点常见的问题加以解释说明。

一、为什么铝压铸件在磨光时会产生黑斑? 

原因有两种:一种是有可能形成了氧化矽或氧化铝。解决的方法很简单,就是使用新鲜的铝锭。另一种最大的可能性是脱模剂喷量过多,或者脱模剂的有机物含量过高。脱模剂中的有机物在热熔铝的温度下,有些被还原成碳元素,有些变成有机大分子聚合物。这些碳分子和聚合物的混合,在铝铸件形成过程中,被包含在表层,成为我们看到的黑斑。解决的方法有:如果是脱模剂过量,可以减少喷涂剂的浓度;如果是脱模剂有机物含量过高,可以改用其他喷涂剂,或者加长喷涂之后的吹风时间,以减少碳元素的行成和防大分子聚合物的堆积。

二、为什么铝压铸的孔内加工余量不能超过0.25mm?

为了适合压铸,人们在压铸用的铝合金内加了很多矽(SI)。铝合金在模具内凝结时,这些矽就会浮到表面上,形成一层薄薄的矽膜。这层矽膜,硬度非常大,并且十分耐磨。有些OEM的设计师就利用这个特性将压铸件的孔内表面直接设计为轴承面(也就是矽表面层)。它一般只有0.2到0.9mm,如果加工太多,轴承面的寿命就会缩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