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知识 > 模具技术 > 咨询详情

压铸件的设计三要素

2015-10-08 10:08 |   作者:超级管理员 |  来源:互联网
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,各种压铸件产品的使用量逐年增加,诸如各种通讯压铸件产品的市场需求量铸件增多,压铸件产品已经被各个领域所广泛使用。因此,压铸件产品的设计和质量至关重要。

那么,怎样才能设计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压铸件产品呢?压铸件在设计时应该遵循哪些要求呢?

1、压铸件设计筋的要求

筋的作用是壁厚改薄后,用以提高零件的强度和刚性,防止减少压铸件收缩变形,以及避免工件模具内顶出时发生变形,填充时用以作用辅助回路,压铸件筋的厚度应小于所在壁的厚度。

2、压铸件的形状结构要求

合理的压铸件结构不仅能简化压铸型的结构,降低生产压铸成本,同时也能改善压铸件的质量。因此,压铸件的形状设计应消除内部侧凹,避免或减少抽芯部位,避免型芯交叉等。

3、压铸件的壁厚设计要求

压铸件壁厚与整个压铸工艺规范有着密切的关系,零件壁厚偏厚会使压铸件的力学性能明显下降,薄壁使致密性较好,相对提高了压铸件强度及耐压性;铸件壁厚太薄会造成铝液填充不良,内部气孔缺陷增加,给压铸工艺带来困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