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知识 > 模具技术 > 咨询详情

压铸件检验的品质与规格要求

2015-10-08 13:33 |   作者:超级管理员 |  来源:互联网
 1.要求
国际上,对压铸产品的品质与规格主要考虑以下方面。
1)压铸件的表面规范。是否有油迹、流痕、擦伤和毛边等,此类问题的处理和补救方法均应说明。
2)压铸件表面加工规范,震动喷砂处理,机械加工、喷涂、油漆等级,电镀阳极处理,表面特殊处理等。应避免在关键部位进行双面加工和大幅度车削,以保持表面品质。对车削后浸渗的介质和次数均需说明。
3)飞边清除,是否需将浇道口及飞边锉磨加工。顶杆原则上设于不重要部位,飞边和顶出时的印记的清除方式由买卖双方商定。
4)气密性试验,通常要注明压力状态、保持时间、压力泄露标准及补救办法。
5)平坦度要求。
6)铸件使用范围,有无化学腐蚀介质。
 
2.检验
压铸件的检验主要包括尺寸精度的要求、内在品质和表面品质的要求。在制定检验标准时,应避免不必要或过于严格的品质规范,因为百分之百无缺陷是不切实际的。在尺寸精度要求方面,国际上制定了两种规范,一种是标准精度规范,另一种是精度尺寸要求规范。对于内在品质则主要着重气孔或缩孔所造成的不良影响,特别是缩孔;对于外在品质,若用来做装饰品或需电镀、喷漆的压铸件才需要严格检验,一般影响压铸件品质的因素为合金成分、压铸时金属液温度、压铸模温度、脱模剂性质和充型速度与压力条件。具体压铸件的检查种类很多,一般有外观检查、尺寸检查、内部检查、特殊检查等,内部检查有渗透检查、超声波探伤检查、放射线透射检查、破断检查、组织检查等,另有机械试验、分析试验;特殊检查有耐压检查、腐蚀试验、质量检查、音响检查等。
压铸厂常将所有铸件检查2次,一次检查为中间检查或热间检查,即将有浇口和浇道的铸件以输送机送到检查场进行全数检查,主要检查表面状态、鼠尾、气孔、充填不良、隔层、推出销痕的凹凸、型芯的破损、变形、有无裂纹等外观检查,该项检查一般依据顾客协议样本记录检查结果。
压铸件具有大批量生产的特点,同时叉是属于订货生产的工业。为了使买卖双方加强沟通,方便日后生产,北美压铸协会从技术层面给出压铸产品规范检对表( Die CastProduct Specification Checklist)和压铸产品表面品质规范检对表(Die Cast Surface Finishing Specifiactions)。